美梦制造机

爱是战胜一切的魔法

[开端×猎罪图鉴]回到过去?!(∞6 下)

  渐渐暗沉的天昭示着时间,不知不觉间,这一天在他们二人的谈话声中邻近了尾声。

  沈翊听着李诗情对于20多次循环的描述,他感觉自己的三观被重塑了,他现在神清气爽,如获新生。但他有一些小小的问题。

  “抱歉打断一下,你刚才说你已经经历了20多次循环,已经找出凶手了,为什么这次循环你没有及时的向警方报警,说明情况呢?”

  将心事一吐为快的李诗情神情明显比刚才放松许多,但仍难掩紧张神色。

  “是的警官,我还没有说完呢,接下来要说的事情比您刚才听到的还要奇异上百倍。这件事情才是现在非常困扰我的。”李诗情说罢,悄悄的抬起头来,希冀地看向沈翊,渴望从他的眼神中读出理解与尊重。

  沈翊歪歪头看了看她,示意她继续往下说。

  “其实吧……这已经是我的第2轮循环了。”

  “我莫名其妙从两年后穿回到现在,又被迫重新经历了一遍两年前经历过的噩梦。”

  猫猫震惊,猫猫不解,但猫猫不说。

  “但是有些东西又和上一轮循环不太一样。”

  沈翊抬起了眉毛,眼里是止不住的好奇。

  “上一轮循环,您是没有出现过的。”

  哦?更好奇了呢。

  “还有爆炸时间。上一轮循环的爆炸时间在没有人为干扰的情况下总是固定的,但这一次不太一样,每一次的爆炸时间都不相同,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办了。”

  李诗情烦躁的抓了抓头发。

  “没关系,线索捋不清就慢慢跟我讲,我和你一起。”沈翊抽出一张新纸,拿起笔在她眼前晃了晃。

  “我们可以开始了吗?”

  “啊……当然可以当然可以。”

  ……

  时间一点一滴的流过,沈翊的纸上也逐渐填满了字迹。呼的一阵冷风吹过,吓得李诗情整个人不受控制的抖了一下。沈翊注意到了这一点,于是他开口问道:

  “天变凉了,要不还是去屋里坐会儿吧?”

  李诗情微不可查的点了点头。

  他们二人回到了会议室,李诗情很惊喜地发现肖鹤云也坐在里面。她下意识地回头看向沈翊。沈翊只是笑着向她点了点头,并没有再说话。

  李诗情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突然走到沈翊的身旁,趴在他的耳朵边上小声说了几句悄悄话。只见沈翊露出了惊讶的神情,而后向她点了点头,带着她坐到了座位上。

  “我刚才已经和李小姐聊了一会儿了。对于你们的情况也大致有一些了解了。我想——”

  话还没说完就被肖鹤云急切的声音打断了。

  “我早就说了!我!们!进!入!了!循!环!你们爱信不信!但这就是事实!你换多少个人问都是这个结果!”肖鹤云崩溃地怒吼道。

  李诗情在旁边没忍住捂住了脸。救命,现在说我和他不熟还来得及吗?

  沈翊感到好笑的抬起眉毛,随即无奈的叹了口气,摇了摇头。刚才审他的人下手是有多狠啊,瞧给他逼的。

  “我不是来找你说这些事的。”沈翊无奈扶额。

  “你什么意思?”

  “我是相信循环的。”

  肖鹤云看他的眼神变得奇怪了起来,脸上写满了“你在逗我”的不可置信。仿佛刚才在审讯室里大论特论循环的另有其人。

  “刚才她都和我说过了,我现在想和你们聊聊之后循环的行动计划。”

  肖鹤云的嘴张大了,这进展是……是不是有点太快了吧啊喂!

  他看向李诗情,发现她的眼睛里没有一丝惊讶或其他肖鹤云认为现在应该出现的情绪,反而冲他点点头。

  肖鹤云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他的手不自觉地握紧,止不住的吞咽口水。他在会议室里,边上坐着李诗情,对面坐着一个他素未谋面的警官,他觉得这幅场景非常熟悉,就像他曾亲身经历过一样。

  “如果有一天,您收到一个陌生人发来的短信,上面说有一辆公交车马上要在二十分钟后爆炸需要您的帮助,您会相信他然后马上出警吗?”

  “我会毫不犹豫的出警,我们出警就可能挽救一车人的性命,我相信不光是我,我所有的同事都会这么选择,这也是我们做警察的意义。

  说话的是一位沉稳的警察,肖鹤云看着他就莫名感到安心。神情不由自主地放松了些许。

  记忆中的景象与眼前的景象逐渐重合。肖鹤云看着眼前的那个陌生的警官,轻舒一口气,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

  这个警官应该和那个警官一样沉稳吧,看起来这么温和,应该不会是刚才那个人的性格了吧。肖鹤云想到这儿,整个身子不受控制的抖了一抖。

  于是现在他们终于可以心平气和的坐在这里说话了。

  真是不容易啊。

  李诗情和沈翊不约而同在心里叹道。

  ……未完待续……

  



  




















别翻了,没了




















真没了












坚持是一种中国传统美德

看在这个的份儿上

就再给你们写一段吧




真的是最后一段了


  

  




  “对于你们现在这种情况,我的建议是,不要着急去找凶手,或者是报警。就现在这种情况,着急去找凶手或总是报警会大大浪费你们的循环次数,得不偿失。”

  “所以您有什么建议吗?”李诗情现在已经完全信赖沈翊了,用一句大家都很熟悉的话来说,就是——

  沈!翊!你!是!我!的!神!

  咳咳,扯远了扯远了。

  沈翊认真地指着公交车的座位表说道:“我认为,你们现在应该尽可能的观察车上的人,观察他们的性格特征,还有行为举止。尽可能的记下来。你们认为记的差不多了就可以给我打电话,我会尽我所能帮你们推断出凶手。”

  “那您的电话……”

  “就这个。”沈翊把手机递过去,冲她扬了扬头,“还有如果你们怕打电话过来我不相信你们的话,你们可以跟我说——我知道你曾经画过一幅画,名字叫做《雾霭》*。”

  “《雾霭》?您曾经是个画家吗?”李诗情惊异的问道。

  “算是吧。但现在不是了。”沈翊冲她微微笑着,但李诗情分明从他的笑里看出了苦涩,也许那里面还掺着怀念。

  “那您现在在警局是做什么的?”这是终于插上话的肖鹤云。

  “我现在是画像师,不过你问这个干什么?”

  “没有,就是想着多了解您一点,省得一会给您打电话的时候您不相信,问我们好多问题。”

  “啊,不用担心,我不会的。”沈翊冲他狡黠一笑,“我觉得我还是挺了解我自己的。”

  紧接着沈翊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了一小包一大盒褪黑素,递给了他们二人。

  “我之前在网上听说只要睡觉就能进入循环,你们要不要试试?”

  李诗情和肖鹤云面面相觑,这……能行吗?

  沈翊信誓旦旦的看着他们。

  “这东西可好用了,我试过的。”

  ——∞6 End——

 *《雾霭》:作者私设,是另一篇只写了开头的甜腻腻的沈翊×原创女主文,对沈老师有很重要的意义,也没什么人知道这幅画

 (悄咪咪:那篇文就写了个开头 ⊙ω⊙)

  

  ●字数:2567


→ 回礼解锁沈老师的小秘密

    一点儿也不欢乐预警!

   ●作者私设400字小文章嘿嘿

评论(4)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